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区残联认真对照“一卡通”问政问题进行自查整改

时间:2018-08-27
来源:沿滩区残联
点击:
分享:      

  

全区各乡镇残联理事长、残疾人专委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讨论

    

      为切实规范我区各项残疾人补贴,区残联于2018年8月24日组织全区各乡镇残联理事长、残疾人专委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沿滩区民政局6楼观看第22期《盐都问政》节目,并组织集中讨论,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推进工作。残联理事长胡学荣强调:

       一是梳理问题,举一反三。认真对照《盐都问政》节目中反映出的问题,仔细查找、梳理、汇总我区在残疾人各项补贴发放过程中是否出现同样或类似情况。通过举一反三,对标各项残疾人补贴发放标准、规定、文件,对各项补贴发放情况进行自查清理。

       二是分析原因,强化措施。从政策宣传是否到位、政策学习是否深入、政策认识是否深刻、政策坚持是否有力、审批流程是否规范、发放标准是否合规等各个环节深挖漏洞、深剖原因、深刻总结所出现问题,找到“病根”。有针对性开展纠正,强化措施。加强各级残疾人工作者的学习教育,提升干部职工政治意识、自身素质;严格规范审批、发放流程标准,修补漏洞等,下对“药方”。

       三是加强检查,确保无误。节目中反映出的大多数问题,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检查工作不到位、走过场、浮于形式而导致。下一步,区残联将增加检查次数、增多检查内容、增大检查力度、严格检查标准、详实记录检查内容,确保各项补贴合规合法发放。对于检查出现问题及时纠正,立刻整改,做到将问题消灭在萌芽期。

       四是汇总问题,及时处置。规范问题收集管理。对自查、检查出的问题实行统一管理,按问题来源、性质进行逐一登记,建立台账。按照问题台账,动态跟踪督办,了解进度。加大问题解决力度。定期、不定期召开问题处置推进会,对问题处置方式进行统一排查、甄别,做好会议记录,做到全程留痕,规范办理。强化问题处置办理,对存在问题及时移交有关部门处置。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