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学院讲堂”开讲啦 ——沿滩区“强基固本·廉润沿滩”行动计划之“强素赋能”系列活动启动

时间:2022-05-16
来源:
点击:
分享:      

“此次医疗急救知识培训,既有理论知识,又有现场模拟,作为新任乡镇专职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及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能力,切实筑牢审查调查安全防线。”刚刚参加完培训的王井镇纪委副书记王泽江说道。

为进一步树牢纪检监察干部审查调查安全理念,增强执纪审查工作中应对突发疾病和现场处置和急救能力,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减压卸负,近日,沿滩区纪委监委举办“学院讲堂”,邀请四川省轻化工大学心理健康学教授和沿滩区人民医院专业医师,为纪检监察干部讲授心理健康知识和医疗急救知识。

培训采取“专题讲解+实战演练”进行。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上,四川省轻化工大学心理健康学沈明泓教授对常见心理疾病、如何进行调整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授。


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在医疗急救技能培训课上,沿滩区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骨科主治医师丁超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内科副主任医师李君仁,分别就骨科急救知识和高血压等常见突发疾病进行授课,从病理原因、情况表现、操作要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区纪委监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积极参与,配合医师对心肺复苏、骨折固定的急救步骤和操作方法进行现场实操演练。


现场模拟医疗急救

据悉,沿滩区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大抓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在全区实施“强基固本·廉润沿滩”计划,开展“六强六提升”行动,其中“强素赋能”行动中明确以入职培训为重点、以实战练兵为抓手、以校地合作为契机,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本领。目前,已组织23名纪检监察干部参与上级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工作“实战实践”,开展“清风讲堂”“学院讲堂”等19期,培训800余人次。

此次培训是“学院讲堂”的第一期,接下来,沿滩区纪委监委将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依托,持续开展好“学院讲堂”,与省纪委监委驻四川省轻化工大学纪检监察组开展校地合作,定期邀请四川省轻化工大学教授、专家学者针对党的创新理论、党史、新中国史财务会计、心理健康等知识开展专题讲座持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理论素养、实践能力和履职本领。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