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关注 > 高层声音

中纪委今年将安排纪检干部挂职机关信访室接访

时间:2014-04-01
来源:
点击:
分享:      

昨天,中纪委披露2014年的几项重点工作,其中,将厘清省级纪委书记副书记的提名职责权限,并明确向党务部门派驻纪检组的时间表。

中纪委今年一大重点工作是要完善派驻机构统一管理,提出关于中纪委向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实施意见,明确有关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中纪委今年还将督促指导地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落实关于完善中央和地方纪委派驻机构统一管理的指导意见,研究提出有关原则性要求。

中纪委表示,今年将制定省级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具体办法,明确有关部门提名考察的职责权限和操作程序。此外,还要加强对地方各级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相关工作的指导。制定中央企业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办法,完善提名考察程序。研究提出中纪委派驻纪检组负责人任免办法。同时,今年中纪委将加强干部挂职锻炼工作,安排干部到委部机关信访室接访。

■解读

改革关键在派驻机构“人财物”

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廉洁研究与教育中心主任任建明看来,对于派驻纪检机构的工作之所以采用“完善”二字,是因为派驻机构统一管理的改革早在十年前就已启动。

2003年,中共中央颁布实行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明确规定“纪委对派驻纪检组实行统一管理”。随后,中纪委开始对派驻机构实行统一管理。任建明表示,改革关键还是在派驻机构的“人、财、物”问题上。现在干部管理问题已经解决,但是财政预算、后勤保障等还留在所在部门,的确是一个问题。在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如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全国人大、全国政协等尚没有中纪委监察部的派驻机构。此次中纪委将这项工作纳入到2014年重点工作中,有望加快向这些部门派驻纪检机构的节奏。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