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关注 > 高层声音

自贡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风肃纪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深入推进正风肃纪 聚焦解决“四风”突出问题

时间:2014-04-25
来源:
点击:
分享:      

4月24日,我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风肃纪工作推进会议在市委会议厅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工作要求,重点传达了省委正风肃纪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关于涉及“四风”问题典型案件,对我市前一阶段正风肃纪工作成效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并安排部署了全市深化正风肃纪推进工作。

省委第二督导组组长林海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雷洪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谭豹主持会议。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清通报了前一阶段正风肃纪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做好我市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正风肃纪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省委督导组第二组副组长左小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丕,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李国贵出席会议。

林海云在讲话中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正风肃纪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深化正风肃纪工作,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纠正“四风”问题的有效途径,是转变党员干部作风的重要举措。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正风肃纪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林海云强调,开展正风肃纪专项工作要坚持以查找和解决“四风”问题为导向,按照《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意见》确定的方法步骤,做到“三个下功夫”,即坚持领导带头,在责任主体落实上下功夫;开展专项整治,在统筹结合上下功夫;突出问题导向,在贯穿始终上下功夫,切实解决 “四风”问题,取得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际成效。

林海云要求,各级各部门督导组要履职尽责,从严从实做好督导工作,希望在前一阶段工作基础上,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和对自贡未来负责的态度,继续一个环节紧扣一个环节,以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推动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雷洪金在会议上指出,林海云组长站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高度,对强化正风肃纪、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工作要求,内涵丰富,针对性强,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雷洪金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正风肃纪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开展正风肃纪,既是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又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举措,还是推进自贡改革发展的重要保障。我们一定要高度敏锐,深刻理解,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在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深化正风肃纪,坚决整治“四风”突出问题。

雷洪金强调,开展正风肃纪要坚持在“聚焦、碰硬、深入”上下功夫,切实做到不等不靠、不拖不掩,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市委的工作部署,把发现问题、认识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基本要求,从一件一件小事抓起,从一个一个问题改起,务实推进好正风肃纪各项工作。要聚焦整治重点,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结合地方实际,解决好“9+2”突出问题。要碰硬解决问题,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整治突出问题,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四个一起解决”的要求,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查处反面典型,动真格抓整治,下决心出实招,坚定不移反“四风”转作风。要建立健全常态化机制,围绕解决“9+2”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形成标准明确、流程清晰、责任具体的制度体系,推动正风肃纪工作长效化、常态化。

雷洪金强调,要确保正风肃纪工作的有序推进,还要注意把握以下几点重点,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各级“一把手”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正风肃纪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各级纪检机关要履行抓总职责,积极协助党委抓好正风肃纪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检查,强化案件查办工作;各牵头部门要组织推动工作方案的实施,形成整体推进的良好态势;各级督导组要把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整治情况作为督导工作的重要内容,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同时,要注意加强宣传舆论引导,积极营造正风肃纪的浓厚氛围。三是加强统筹兼顾。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深化正风肃纪工作的关系,把深入推进正风肃纪专项整治与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紧密联系起来,始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李清总结了前阶段全市正风肃纪工作进展情况,在安排部署全市深化正风肃纪工作时要求,明确工作重点,聚焦解决问题,不折不扣完成“9+2”共11个方面的问题整治重点任务,有力有序推进正风肃纪工作。强化组织保障,建立齐抓共管协作机制;强化督导检查,建立监督检查常态化机制;注重开门开放,建立社会化评价机制,确保正风肃纪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成员,市、区县、乡镇(街道)各级党委、纪委负责同志,市、区县各级党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主任、副主任、督导组组长等参加会议。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