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关注 > 高层声音

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省纪委副书记邓顺贵作宣讲 雷洪金作表态发言

时间:2014-06-25
来源:
点击:
分享:      

6月10日下午,由省纪委副书记邓顺贵率队的省纪委宣讲组一行莅临自贡,对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和宣讲指导。市委书记雷洪金表示,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的重要性,把贯彻省委《意见》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坚决抓好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湘主持宣讲会。

据悉,为认真贯彻中央和中央纪委决策部署,在落实“两个责任”、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省委于5月25日正式印发了《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试行)》(川委办〔2014〕20号)。省委书记王东明强调要认真组织宣讲,准确把握“两个责任”的基本内涵和具体要求,进一步强化主体、主动、主责意识,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邓顺贵立足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简洁地阐述了落实“两个责任”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对省委《意见》进行了深入解读,对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意见》是我省第一个系统规范“两个责任”的省委文件,体现了省委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彰显了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担当。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牛鼻子”,各级党委和纪委要深刻认识落实“两个责任”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全面把握《意见》的核心要义,切实担负“两个责任”的重大任务:落实好主体责任,核心是要求各级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履行好纪委的监督责任,必须把握与主体责任一体推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推进“三转”。要狠抓作风建设,以正风肃纪为突破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要扎实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巩固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雷洪金表示,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的重要性,把贯彻省委《意见》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坚决抓好落实。坚持守土有责,不断完善责任体系;坚持守土尽责,抓牢工作着力重点;坚持严肃问责,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坚持以身作则,着力强化表率作用。他认为,落实“两个责任”,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各级党委和纪委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按照“既挂帅又出征”的要求,进一步强化主体意识、主动意识,做合格的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当前,要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大力推进正风肃纪“9+2”专项整治,解决好“四风”突出问题,坚持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要不断健全责任追究制度,对党委(党组)、有关部门和纪委(纪检组)的责任进行梳理细化,制定切实可行的责任追究办法,实行“签字背书”,构建责任分解、检查监督、倒查追究的完整链条。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要坚持从我做起,向我看齐,既要勇于担当,肩负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全面责任和首要责任,也要以身作则,发挥好廉洁从政的表率作用,带动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昨天上午,邓顺贵还就落实“两个责任”分别约谈了市委书记、市长和市纪委书记。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