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关注 > 高层声音

四川省纪委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运用好“四种形态” 构建良好政治生态

时间:2015-11-05
来源:
点击:
分享:      



11月3日,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部署。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雁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是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理解思考纪检监察工作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职责定位,结合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要求,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观点、新思路,做到融会贯通、武装头脑。要将创新理念贯穿于落实“两个责任”、推进派驻机构全覆盖、县级纪检监察机构改革等工作中,深入推进“三转”和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工作。要认真思考派驻机构存在的工作力量不平衡等问题,查找在监督、执纪、问责环节存在的不足,采取有力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落实和严格执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树立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把监督检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要充分发挥党章中的定位作用,充分发挥各种监督渠道和手段的作用,充分走群众路线,按照惠及全体人民的精神,深入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以及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确保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构建良好政治生态,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局长黄昌明在会上传达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