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关注 > 高层声音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雁飞在我市调研时强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新要求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时间:2016-03-24
来源:
点击:
分享:      



       3月15日至16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雁飞来到我市,走乡镇、进社区、看企业,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调研。他强调,各级党委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坚决维护群众利益,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省纪委常委罗智波参加调研。市委书记雷洪金,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清陪同调研。

 

       王雁飞到自贡的首站调研选在了富顺县中石镇。2014年,中石镇7名镇村干部出现重大违法乱纪行为,受到纪律和法律的处理。该腐败案件的发生在中石镇及社会各界引发了不小的震动,造成了诸多负面影响,严重损害了中石镇党委、政府的形象。2015年,新一届镇党委班子痛定思痛,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135”工程为载体,搭建基本平台与框架,并用2年时间加以完善,最终达到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营造风清气正良好局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的目标。镇党委书记谢泽彬说:“2015年,我们镇实施各类项目的资金达到4000多万元,为全镇带来的变化比过去几年都更大。”王雁飞指出:“证明你们新一届党委班子在群众中建立起了威信。只要把工作做细,落到实处,就会得到群众支持。”


       从村干部集中办公室场所,到廉政教育警示墙、廉政会客室,再到镇便民服务中心,王雁飞看得非常仔细。在镇便民服务中心,他详细询问了各位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对富顺县扩权强镇下放审批权限、方便群众办事的做法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让群众满意是检验我们工作的最高标准。要将各项监督机制落到实处,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保障群众的切身利益不受侵害。

       自流井区纪委充分发挥委员作用,设立纪委委员工作室,把工作平台建起来,委员身份亮出来,工作推进动起来。“你们探索发挥纪委委员作用很好,就是要让纪委委员的作用得到真正的发挥。”王雁飞听完汇报高兴地说。

       “纪委委员在平时工作中还有什么难题?目前有的干部不作为、慢作为,究竟表现在哪些方面?根本原因是什么?”王雁飞提出问题。自流井区区委书记龙腾鑫回答,干部的纪律意识得到了明显增强,但也使得一些干部更加明哲保身,表现在工作中不敢大胆作为。对此,自流井区委正在探索解决基层干部的“动力”问题。他认为,治理干部不作为,首先要从思想上着手。王雁飞在自流井区纪委委员工作室坐下,与区委、区纪委负责人及纪委委员等就此问题聊了起来。他表示:“你们提出了问题,思考得也很深入,对我很有启发。”他指出,要教育引导各级干部既要清白做人、干净干事,又要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使经济社会发展与党风廉政建设同步并轨推进。


       王雁飞还调研了沿滩新城远达龙湖社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华西能源公司生产发展状况。在远达龙湖社区,老年大学唱歌班正在社区活动室唱歌,王雁飞走进活动室告诉大家:“你们唱得挺专业,能够在这样的社区生活非常幸福。”他还祝愿大家健康快乐、家庭幸福。在华西能源公司,王雁飞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公司发展情况的汇报,察看了生产现场。“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下,你们如何保持稳定发展?”“我们的境外市场大于境内市场,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让我们受益匪浅。”听到企业负责人的回答,王雁飞满意地点着头。

       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猛陪同参加了相关调研活动。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