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关注 > 高层声音

王东明调研督导成都平原经济区稳增长工作时强调 勇挑重担自我加压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进一步发挥“火车头”牵引带动作用

时间:2016-09-12
来源:
点击:
分享:      


9月6日,省委书记王东明来到成都市海威华芯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生产基地调研新一代集成电路芯片研发生产情况。


9月6日至7日,省委书记王东明前往成都市、资阳市调研督导稳增长工作,并主持召开成都平原经济区稳增长工作座谈会,进一步分析当前面临的经济形势,研究以更大力度扎实抓好经济工作的措施,确保圆满或超额完成全年主要预期目标。

两天来,王东明带队,省委常委黄新初、吴靖平、王宁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分3组赴成都市、资阳市,乐山市、眉山市、遂宁市,德阳市、绵阳市、雅安市,督导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技术研发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重点产业发展等情况,现场解决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西南交通大学轨道交通国家实验室、中铁轨道交通产业园和中车(新都)轨道交通产业园,王东明走进一个个创新平台、研究机构和生产车间,了解产业规划布局、核心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应用、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建设等情况,对我省轨道交通产业发展的良好态势给予肯定。王东明强调,要以全面创新改革为契机,高起点高水平编制轨道交通产业发展规划,科学布局和抓好重点园区建设,瞄准新一代轨道交通前沿技术组织联合攻关,着力破解产业发展瓶颈制约。要搭建好信息发布平台,加强银政企院校对接,加大金融保障力度,积极帮助开拓市场,推动更多科研成果省内就地转化应用。

企业保持良好生产运营,是稳增长的重中之重。王东明先后来到中光电科技液晶玻璃基板生产基地、迈克生物医疗产品研发基地、海威华芯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生产基地和通威太阳能晶硅电池生产基地,以及台嘉成都玻纤公司、中车资阳电力机车公司、前后科技西南(资阳)电商城,逐一了解项目规划建设和技术研发、市场订单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针对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一起想办法、添措施。
   

在7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成都平原经济区8市党委主要负责人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稳增长工作,以及突出今年计划脱贫摘帽的贫困村和贫困户,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作了发言。黄新初、王宁介绍了所率小组督导情况。
   

听取汇报后,王东明对各市项目投资、产业发展、城镇建设、全面创新改革、开放合作、脱贫攻坚等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成都平原经济区各市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深刻认识自身承担的责任使命,深刻把握时代赋予的历史机遇,勇挑重担、自我加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进一步发挥“火车头”牵引带动作用。要继续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抓好今年经济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或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一要抓好“项目年”各项工作。按照“四个一批”要求进行梳理,推动更多项目开工、建设、投产、达产。认真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鼓励社会投资等系列政策措施,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发挥好产业引导基金和创投基金作用。
   

二要抓好工业稳定增长。成都等重点区域要进一步发力,多作贡献。各地要从实际出发,分门别类对电子信息、汽车、白酒、烟草等重点产业进行梳理分析,坚持当前和长远相结合,有针对性地加大支持力度。
   

三要抓好现代服务业发展。深入实施服务业“三百示范工程”,推进服务业重点项目建设。聚焦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增加健康养老、教育培训、文化体育、休闲旅游、会展等有效供给。大力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和智能制造工程,推动制造业由生产型向服务型转变。把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推动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现代金融业做大做强做优。
  

四要抓好成都平原城市群协同发展。进一步优化城镇布局,鼓励中心城市加快发展,推进宜居宜业县城和小城镇建设,继续抓好新区发展和旧城改造,不断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大力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快产业配套协作,实现协同协作、一体发展。
   

五要抓好天府新区建设。加快核心区建设,重点培育航空与燃机、智能机器人、3D打印等高新技术产业,进一步完善拓展中央商务、总部办公等高端服务功能。加快推进天府国际机场建设,科学谋划产业布局和城市布局,推动空港产业新城高点起步、加快发展。
   

六要抓好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和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动改革试点、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军转民民参军、重大项目等“9张清单”落地落实,确保改革试验取得实效。继续抓好农业农村、国资国企等重点领域改革,认真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措施,扎实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加快培育新的发展动能。
   

七要抓好全方位对外开放合作。精准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等重大战略,对标先进、招大引强。尽快制定实施自贸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积极推进投资、金融、贸易便利化改革试点,构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和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八要抓好民生改善和脱贫攻坚。锁定今年计划脱贫的贫困村和贫困人口,层层抓好自查评估,列出问题清单挂图作战,高标准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认真做好省内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工作。
   

九要抓好依法治理和风险防范。认真贯彻落实依法治省纲要和决定,扎实推进“法律七进”和基层法治示范创建。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见微知著、防范未然,抓好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牢牢守住社会稳定、安全生产、防汛减灾、食品药品监管等底线。
   

王东明强调,当前,成都平原经济区各项任务艰巨繁重。各级干部要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创造性开展工作,狠抓各项部署落实,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要持续用力正风肃纪,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用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
   

省直有关部门、8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