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关注 > 高层声音

王雁飞:发挥巡察震慑作用 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基层

时间:2016-09-28
来源:
点击:
分享:      


9月27日,全省市(州)党委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在成都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雁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雁飞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统筹指导、加强成果运用,巡视利剑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形成持续震慑,党心民心为之一振,党风政风为之一新。省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决策新部署,聚焦中心任务、坚持“四个着力”,构建了横向全覆盖、纵向全链接的巡视监督网络格局,把巡视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入发展。

王雁飞指出,巡察是巡视工作向市县延伸、形成全省一盘棋格局的有效方式,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有效途径,要把巡察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化,与巡视工作统筹规划、统一部署。要积极探索开展市县巡察工作的方式方法,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强化成果运用,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基层,推动解决发生在基层的突出问题。

王雁飞强调,巡察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业务性很强的工作,要着眼于政治巡察,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重点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的问题。要加强研究和探索,紧贴基层实际,持续改进工作,提高巡察质量,让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要注重总结传导好的经验做法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作风形象好、能够适应时代要求的巡察队伍。

全省21个市(州)党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近200人参会。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