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关注 > 高层声音

锲而不舍正风反腐 确保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时间:2016-10-08
来源:
点击:
分享:      


9月28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宣讲会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雁飞作专题宣讲,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光志主持会议。

宣讲会重点围绕“全面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效、深刻把握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正确理解和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抓好当前繁重艰巨的反腐败工作任务”进行宣讲,详细解答了进一步加强四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怎么看”“怎么办”的问题。

宣讲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坚决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集中精力打了一场惩贪治腐、正风肃纪、刷新吏治的攻坚战,取得了重大的阶段性成效。但从查处的案件、信访反映和巡视工作反馈来看,反腐败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依然突出,务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形势判断上来,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锲而不舍正风肃纪,持续抓好巡视巡察,运用“四种形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宣讲会强调,换届风气是一个地方政治生态的“晴雨表”。 当前,县、乡两级换届基本完成,市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纪委正在陆续开展换届,必须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全过程,各级人大常委会党组,特别是第一责任人,要主动抓、亲自抓,对代表的提名、选举等重点环节亲自研判、亲自把关,确保换届选举平稳有序。必须把警示教育贯穿换届全过程,把严格执纪贯穿换届全过程。要从换届一开始就严明法纪、亮明底线,各级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纪律。纪检监察机关要抓好换届风气监督,对违反换届纪律的,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确保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