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库 > 廉润沿滩

纪巡双组联动 推动提升监督质效

时间:2022-01-14
来源:
点击:
分享:      

“本次巡察发现的问题本来都可以避免,是因为我对党风廉政责任制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够,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造成了责任落实逐级递减。”近日,沿滩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在对综合监督单位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中,被谈话单位班子成员说到。2020年以来,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的优势,坚持监督关口前移,加强与区委巡察组的协同联合,建立巡前对接、巡中联动、巡后研判工作机制,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切实提升工作质效。

巡察前期,围绕巡察任务对综合监督单位存在的问题线索、廉政风险点等进行分析研判。通过巡前对接,将相关廉政风险问题告知巡察组,让巡察组能够直奔问题、精准发力,开展有针对性的深度巡察。

巡察期间,与巡察组保持“绿色”畅通渠道,在巡察工作中做到信息互通、互相配合。加强对综合监督单位的监督指导,共同研究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边巡边改、立查立改,充分发挥巡察的利剑作用和纪检监察的双重震慑作用。

图为巡前对接沟通被巡察单位存在的廉政风险问题

巡察后期,把巡察整改与日常监督相结合,通过对班子成员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督促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规范完善运行机制,推动被巡察单位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通过整改,区委统战部健全完善了财务管理、机关规范化管理和对党员干部提醒、函询、诫勉谈话工作办法等9项制度;重新确定35个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制定36项整改措施。

“巡察政治监督与我们纪检监察监督协同联动就是将两股绳拧成一股劲,形成整体联动的监督格局,实现监督的叠加增效。”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晓丹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监督统筹衔接机制,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努力实现监督职责的再强化、监督力量的再融合、监督效果的再提升。(来源: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办)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