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库 > 廉润沿滩

永安镇:院坝会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2-03-18
来源:
点击:
分享:      

“听说没有?镇上的领导干部又要下来开院坝会了,我们有什么不顺心、不如意的事都可以面对面地给他们说。”“已经开了一小会儿了,现场杨老伯他们提出的问题当场解答了,你赶紧去听听……”日前,永安镇云丰村的院坝会深受群众关心。

为进一步了解民情民意,解决群众难题,永安镇持续深化“院坝会”这一有效做法,由联村领导干部带队深入辖区内123个村(居)民小组,与群众“面对面”学习交流、探讨工作、解决难题。

我们镇上今年重点要做五件事:一是创建省星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二是建设省级百强中心镇,三是做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四是高质量举办一批特色乡村旅游主题活动,五是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院坝会上,除了宣讲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法律法规、惠民政策、全镇发展规划等等,重点对群众诉求和意见建议进行收集。

“我们村还是要多加几个垃圾箱,村民扔垃圾要走很远才能到垃圾集中回收点,很不方便。”“马路旁边可以加个护栏不,娃儿些一放学就脱了缰,安全隐患有点大。”……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的联村干部一边听,一边思考商量解决办法,对群众反映的事情进行耐心解答,对现场能解决的问题,现场进行答办;对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均认真记录在册,形成工作台账,并交办给相关部门,敦促尽快落实解决。村民们纷纷表示,院坝会上干部不回避敷衍,宣讲政策和回答问题接地气、听得懂,对未来的发展充满憧憬。

“如果发现身边的干部有吃拿卡要、贪污侵占等违纪违法行为的,欢迎大家向我们镇纪委反映,我们一定会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院坝会上,还当场公开了信访举报方式和电话,引导群众积极、正确参与监督。

截至目前,永安镇累计召开院坝会36场次,服务群众1.8万人次,共收集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需求、人居环境整治等各类意见建议127个,已整改完成110个。下一步,永安镇将继续全覆盖走村入组召开“院坝会”,面对面向群众宣传政策法规、收集意见建议,同时将反馈前期收集的问题整改情况,以实际行动打通干群关系的“最后一公里”。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