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库 > 廉润沿滩

兴隆镇:纪检委员齐接访 下沉一线解民忧

时间:2022-03-28
来源:
点击:
分享:      

“光辉村1组的低保,你们好好查一下,有多少符合低保条件的?这些人该不该吃低保?”近日,在兴隆镇纪委组织的村(社区)纪检委员集中接访活动中,光辉村1组一位60多岁的老伯向在场工作人员反映道。

“老人家,您反映的情况我们都会认真了解的,看您能不能指出是哪些人不符合条件?方便我们镇纪委调查,如果发现存在不符合条件的,我们会立即按程序清退,并查处相关违纪人员。”镇纪委委员马晓红接过话。

  “现在我们村的低保申请流程都是严格按照市民政局文件规定开展,由本人提出申请,镇村干部入户核查和评审,大数据比对后上报镇政府,最后进行公示,留有监督举报电话,在任何一个环节发现存在不符合条件的都会终止申报。”光辉村纪检委员陈小凤也耐心解释。经过一番悉心交谈,该老伯表示理解镇上的工作,也相信镇纪委能把情况调查清楚后给出客观公正的答复。


据悉,从2017年开始,兴隆镇纪委坚持每季度至少1次,组织辖区内各村(社区)纪检委员于逢场天在农贸市场、文化广场等人员集中的地方开展集中接访活动,镇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带头参与。对群众的信访反映,现场做好记录后认真调查处置,及时回复当事人;对群众反映的一般性问题,在做好政策法规宣讲解答的同时,研判确定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并督促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及时办理,将办理情况回复当事人,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活动开展以来,已现场解答群众疑问200余个,收集到群众信访问题36个,督促相关部门解决群众诉求57个。

集中接访活动变群众“上访”为干部“接访”,激活监督“神经末梢”,充分发挥村(社区)纪检委员作用,切实把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下一步,兴隆镇将持续开展纪检委员集中接访活动,并以此为契机,深入推进清廉村居建设,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村(社区)纪检监察工作,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