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库 > 廉润沿滩

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 加强廉洁文化建设 营造“崇廉尚廉”氛围

时间:2022-05-30
来源:
点击:
分享:      

心生莲花清风至,勿存贪念坠深渊”在参加完警示教育活动后,区政府办副主任李瑞在笔记本上写下自己的学习心得。

今年以来,沿滩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积极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将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加强阵地建设,持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创新教育形式,丰富廉政文化内涵

组织拍摄《在离党最近的地方》微视频1部,通过展现驻在单位的工作正能量引导干部群众崇廉尚洁。开设“每周学纪”线上课堂,专题解读党规党纪、《监察法》等内容,让党规党纪印刻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心上。开展筑牢廉洁防线系列活动,结合三五学雷锋纪念日、三八妇女节、植树节等节日节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清廉文化活动,将廉洁清风和廉洁元素融入节日“我眼中的廉洁正能量”为题开展随手拍活动征集体现清廉家风、清正廉洁元素等内容的摄影作品27幅鼓励大家在参与廉洁教育活动或在读书学廉后记录下学习心得,以原创的“廉洁金句”来表达自己对廉洁的理解,征集“金句”16条。


原创廉洁金句

加强阵地建设,增强廉洁文化底蕴

以党建特色亮点创建为契机,深入挖掘廉政文化特色,在区委办、区政府办打造“清廉机关”。在机关办公区域设立廉洁宣传牌,在走廊和楼道张贴廉洁标识语,营造浓郁的廉洁文化氛围。设立去向公示牌、意见箱,公布纪检组举报电话和邮箱,鼓励干部群众主动参与监督。其他综合监督单位采取自建或借势融建等形式,打造2个以上的廉洁文化教育宣传标识,将全面从严治党论述、党纪法规知识、身边常见警示案例等上墙,让监督对象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

区政府办机关走廊廉洁文化

健全廉政内控制度,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印发《廉洁从政承诺制度》,督促综合监督单位修订完善内控制度40余项。针对当前存在的普遍问题和案例剖析中发现的漏洞,印发防止隐形“四风”、禁止酒驾、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宣传册2000余册。坚持每季度全覆盖监督检查和实地核查,实现监督关口前移。此外,通过定期向党外人士通报廉洁建设情况等,时时、处处强化“打铁必须自身硬”,切实走在前、作表率。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