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联络镇:践行群众路线 机关干部集中到村组办公

时间:2014-03-05
来源:
点击:
分享:      

  为践行群众路线,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联络镇深化“逢场天村干部到镇上集中办公” 制度,近日联合党政、计生、农业、土建、财政、民政、司法、信访等部门联20名干部进入到新湾村集中办公,镇机关干部到村组现场办公制度正式推开。

  机关干部把办公桌“搬”到了村里,分6个组以现场办公、召开现场会议和入户走访相结合的形式“坐诊”,直面群众的需求和矛盾,与村干部现场“会诊”研究解决方案和措施,及时给群众答复。印发了《联络镇下村办公便民手册》300余份,内容涉及法律法规、科技生活知识、各个部门的办事流程等。新湾村100余名群众参与此次活动,收集了关于建房问题8个,道路交通问题2个,涉农问题6个,医保、低保等民生问题19个。 同时对收集的问题进行整理、归档,并反映到相关部门和分管领导处,实行包办制和销号制度,真正做到给百姓一个明白。


  此次活动依照不给村组干部和群众添麻烦的要求,所有下村干部严格做到“三不准”,不准在村上公款吃喝、不准收受群众礼金礼品,不准参与有损党员干部形象的各项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把镇机关干部“撒”到一线,送知识进村入户,送服务到田间地头,不仅拆除了农村群众与镇机关干部间的“隔离带”,还成为镇机关规范化管理的“万能钥匙”,赢得了群众的信赖,促进了农村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


(来源:联络镇纪委)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