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富全镇:三举措为农村低保“保驾护航”

时间:2016-08-05
来源:
点击:
分享:      

  为切实做好城乡低保评议工作,杜绝错保乱保,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富全镇纪委严格监督执纪,真正做到了为农村低保“保驾护航”。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门监督小组,由镇纪委书记任组长,监察室主任及镇纪委委员为成员,下设5个机动小组,负责对全镇低保审批工作进行监督。

(2)强化动态监管。通过随机抽查村会议记录和入户走访方式,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心声,核实低保户家庭情况,在低保评定过程中严格执行张榜公示制度,接受群众监督。截至目前,镇纪委组织镇村纪检监察干部走村入户58户,收集群众意见25条,及时纠正违规行为3起,有效遏制了人情保、关系保等现象的发生。

(3)严格问责处理。对镇村干部在低保工作中存在的违规现象,镇纪委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厉问责。对不符合低保条件的对象,一律按照政策予以取消公示。村干部在上报名单时若未按贫困程度排名,导致排名靠后却又符合条件的人没有享受到低保的,追究该村一把手责任。截止25日已有4个村完成评议,新增低保48人,因脱贫取消低保52人。

(富全镇纪委)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