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创意手绘吹来廉政清风

时间:2017-08-28
来源:沿滩区王井镇
点击:
分享:      

      "我们镇的这套党风廉政建设创意手绘画册,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强化了党规党纪宣传,视觉冲击力强,场景惟妙惟肖,意境深远,相比传统的宣传方式,更容易理解,让我们印象深刻。”近日,王井镇政府90后党员张楚眉拿着新出版的《王井镇党风廉政建设创意手绘漫画册》如是说。

 

       今年4月,王井镇纪委集思广益,提出以创意手绘漫画册的形式展现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开展情况,强化党员干部的群众意识,拉近与群众的血肉联系。镇纪委提出创作思路和设计要求,提供该镇纪检监察方面日常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工作信息和照片等,由四川理工学院设计团队用创意手绘漫画的形式来展现。几个月来,镇党委在画册的政策内容、图文编排上严格把关,镇纪委积极协调设计团队在漫画创作、整体上色、图文校对等方面反复完善,先后经过6次修改,最终绘制成总共50幅漫画的一本画册,以生动活泼、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漫画推动党员干部作风转变。8月,该画册一经推出,引起全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热议,受教育面覆盖全镇17个基层党组织,1万余名党员干部和群众,广受好评。 

      “我们的这套画册,以漫画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将基层纪检工作的开展情况展现在群众眼前,密切了与群众的联系,成为了全镇党员干部纯洁党风的“净化器”、检验自我的“反射镜”,有力地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镇党委书记黄远明告诉记者。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