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库 > 强基固本-廉润沿滩

九洪乡:“1+4+N”织密监督检查网

时间:2022-05-27
来源:
点击:
分享:      

“我们旁边那个四方山家友家庭农场排放的污水影响了我的井水使用,麻烦你帮我们反映一下。”日前,九洪乡九洪村纪检委员明兴林进村入户走访时,群众付海生反映了用水质量问题。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纪委“大抓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为全乡经济建设、社会各项事业良好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九洪乡纪委不断探索工作方式,将阵地前移,组建“1+4+N”的监督检查队伍,变被动的“等靠要”为主动的“摸排找”。


九洪乡纪检监察干部入户收集群众诉求

“1+4+N”即乡纪委书记、3名乡纪委委员、各村纪检委员和政风党风监督员。通过纪委书记带队定期监督,纪委委员包片联村监督,村纪检委员和党风政风监督员日常监督,针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进村入户开展监督检查。检查发现的问题统一报送乡纪委,形成监督检查台账,及时将问题反馈给相关单位和部门并督促整改。

明兴林收集到群众反映用水问题后,随即上报乡纪委,乡纪委积极协调农业中心等部门,督促家友家庭农场及时整改,并由家友家庭农场补偿涉及住户相应的自来水水费。

今年以来,九洪乡纪委发现问题13个,收集群众意见建议诉求90条,办理诉求29件,正在办理61件;受理并办结信访举报2件,组织处理1件。

九洪乡纪检监察干部检查辖区内药店疫情防控台账登记情况

下一步,九洪乡纪委将持续用好监督队伍,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和异村互查,重点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责任不落实、履职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推拖虚绕等突出问题,将坚决查处,严肃问责。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