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库 > 强基固本-廉润沿滩

邓关街道纪工委: 狠抓基层基础 补齐监督短板

时间:2022-05-22
来源:
点击:
分享:      

“罗书记,我要反映我们龙江街有人去世了都还在领新农保。”

“我要反映,菜市场临河护栏断了不少,要及时整修哦,不然有安全隐患。”

近日,在邓关街道会仙桥社区5月份的“每月民情答复会”上,居民代表向社区纪委书记罗仪反映民情民意和问题线索。


为切实贯彻落实“大抓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落实“强基固本·廉润沿滩”行动计划,用好基层纪检监察力量,邓关街道纪工委深化运用“民情答复”等机制,拓宽发现问题线索渠道。坚持在辖区开展“每月民情答复会”,现场收集答复民情民意和问题线索;聘请辖区内政治素质较高、熟悉村情社情、善于做群众工作、具有较高威信的“五老乡贤”担任村(社区)党风政风监督员,延伸监督触角,织密监督网络。通过上述渠道,共收集群众诉求及建议意见54条,办结53条,剩余1条正分步办理中,收集问题线索2件,立案2件,已处分1人。

“如何开展有效监督?如何更好地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于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来说是块‘硬骨头’。不管是‘民情答复会’,还是聘请党风政风监督员,都是我们发挥群众力量,优化监督方式的有益探索。”邓关街道纪工委书记韦冬表示。下一步,还将在用好用活“两专三兼”和村(社区)纪检委员(纪委书记)人员力量等方面,持续补齐短板、提升整体监督能力,扎实开展“异镇(村)互查”等工作,深入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