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库 > 强基固本-廉润沿滩

沿滩镇:“凝心铸魂聚力”工程助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22-07-01
来源:
点击:
分享:      

“民有所呼,必有所应。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心系群众,在遵规守纪中推动落实工作,做好基层治理……”近日,在沿滩镇举办的第一期“廉政讲堂”上,镇党委书记张州为全镇村(社区)“两委”班子授课,进一步夯实全镇党员干部以廉铸魂的思想,传递出大抓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强烈信号。


十一届省纪委向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中指出,要以更实举措强基固本,在执纪为民、大抓基层上取得新成效。沿滩镇坚持以“大抓基层”为导向,在全镇党员干部中开展“凝心铸魂聚力”工程,通过开展干部下访凝心、书记讲堂铸魂、为民办事聚力等活动,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有人干、愿意干、干得好,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可持续、生活更加安逸。

扎实做好行政村建制调整‘后半篇’文章,沿滩镇对联村干部进行“重组”,每名联村组长由中层或者骨干干部担任,不定期到村级阵地会商或者入户走访,共同推动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撂荒地整治、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今年以来,收集并督促解决党员干部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10余个,着力激发干部担当作为。

镇纪委结合“走遍沿滩”活动,持续督促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信访反映问题,对民生诉求办理、矛盾协调化解等情况进行再督促。对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进行“提问”,督促其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米”。今年以来,收集并推动解决群众困难问题、民生诉求100余个。

    下一步,沿滩镇将深化“凝心铸魂聚力”工程,持续开展作风建设提升行动,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切实解决群众的疑点、难点和痛点问题,凝聚全镇力量,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全区“两区一城”建设添砖加瓦。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