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库 > 强基固本-廉润沿滩

卫坪街道:因地制宜激活社区“廉洁细胞”

时间:2022-07-01
来源:
点击:
分享:      

“周末我外孙要从学校回来,我先帮他借两本书回去看。”

“我来看一哈《廉政望》出新的期刊没有,这本杂志办得好,从里面可以看到很多生动具体的案例,还能了解国内最新的反腐形势,让我增长了见识。”近日,前来卫坪街道板仓社区“廉洁书屋”借阅书籍的居民络绎不绝,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


图为社区居民在廉洁书屋借阅书籍

为贯彻落实“强基固本·廉润沿滩”行动计划,卫坪街道纪工委以打造廉洁地图“新坐标”为着力点,结合实际在板仓社区建设“廉洁书屋”,书籍类型涵盖政策理论、家风家教、廉洁故事、人物传记、警示教育等各方面,供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阅读,让人们从书籍中感受清风正气。 

此外,板仓社区还组建了廉洁文化宣传队,依托社区广场打造了廉洁文化广场,以典型的廉政人物和廉洁寄语,让党员干部和群众在休闲放松的时候接受廉洁文化教育,努力营造崇廉尚洁的文化氛围。

图为社区居民自由参观廉政广场

“下一步,我们还将根据居民群众的需求和廉洁文化建设的需要,针对性地补充廉洁教育、家风建设、技术培训、育儿等方面的书刊,尽最大努力服务好群众,引导社区居民群众不断加强道德文化修养,丰富家庭底蕴,培树优良家风。”板仓社区党委书记陈光远介绍道。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