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关注 > 廉政沿滩

自贡市沿滩区:专项监督保障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时间:2021-08-23
来源:廉洁自贡
点击:
分享:      

“你公司是否享受到了应有的政策补贴和帮扶措施?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如果有属于我们监督范围的问题,可以向我们举报,其他困难诉求也可以联系我们协调解决”。

近日,自贡市沿滩区纪委监委营商环境监督检查组来到自贡德清锻业制造有限公司,开展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工作宣传,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意见建议,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沿滩区纪委监委营商环境监督检查组走访企业(王小红  摄)

今年4月,四川省纪委监委从“一干多支”发展区位、经济开发和发展程度、县域经济发展特色、营商环境建设基础等方面综合考虑,选定包括沿滩区在内的5个县(区)作为联系点,创新开展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工作,探索形成一批切实可行的监督工作经验。区纪委监委开展以实地走访企业、主动收集问题建议的“开口问难·廉通百企”活动。

近年来,全区致力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出台强化服务发展意识、推动涉民营企业政策措施落实落地、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十条措施,全区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今年2月,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在走访自贡仙味酿造有限公司时了解到,受东部新城建设影响,通往该厂区道路损毁严重,导致货物进出厂区较困难。该组随即将此情况反馈给仙市镇党委并督促及时协调处理,不久,区公路养护段仙市养护管理站便对该路段进行了修补,进出厂区困难的问题得到了解决。这是纪检监察组织服务企业的一个缩影,调研走访企业、召开企业代表座谈会、专项监督检查等都是近几年沿滩区常态开展的监督保障举措。

“抓好营商环境,深化思想认识是基本前提,坚持问题导向是重点关键,严格监督执纪是重要保障。”区纪委常委刘斌表示。自确定为省级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工作联系点以来,区纪委监委通过开展“开口问难·廉通百企”活动,收集企业反映问题及意见建议36条;建立涉企问题诉求“双报双促”机制,梳理收集问题59个,督促解决39个;推行涉企问题线索1天受理、3日内转办、30日内办结的“1330”工作法,优先处置涉企问题线索17 件……纪检监察组织与职能部门协调联动、同向发力,推动建成全市首个“零成本”政务服务大厅、实现社会投资工业类建筑工程项目审批时限较省上压减50%,企业工程建设审批提速30%,协调降低企业工业用气成本25%,协调企业贷款5000余万元,落实减税降费16700余万元。

“接下来,我们将更加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抓紧抓实抓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各项工作,推动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走深走细。”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李彬表示,将在“严”“实”“新”三个字上下功夫,通过打造“廉通企业”监督平台,广泛收集企业问题诉求;针对梳理出的“问题”“任务”两张清单,做实做细监督检查,推动职能部门主动作为、高效解决;大力推行“通报制”工作机制、“零容忍”查办机制、“系统治”长效机制三项机制,推动沿滩区营商环境大提升、大改善,让企业省时省心省力,全力助推沿滩高质量发展。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