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关注 > 廉政沿滩

沿滩区:紧盯关键节点 持续纠“四风”

时间:2021-10-26
来源:
点击:
分享:      

“中秋国庆佳节至,廉政纪律别忘记。防控之弦需绷紧,外出旅行守规矩.......”国庆节前夕,全区2230余名党员干部的手机上都收到了这样一条廉洁提醒短信,这是沿滩区纪委监委常态化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沿滩区纪委监委持续强化全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紧盯元旦、春节、清明、五一、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坚持运用节前提醒、节中暗访、节后反馈机制,持续常态化开展正风肃纪。今年以来,已经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826人,党纪政务处分10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510人。

 

图为沿滩区纪委监委明察暗访组在区社保事务中心开展监督检查

 

“我们在国庆节前通过发通知重申纪律要求、通报曝光传导压力、发送短信提醒敦促等方式,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纪律要求,始终做到不碰红线、不触底线,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监督检查过程中,选取重点地区、行业、人员,提前组织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组建明察暗访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聚焦违规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发放津贴补贴和福利等问题,精准发现并督促整改

另外,在中秋国庆期间将暗访市内餐饮聚集区的餐饮店,着力发现公职人员违规组织或参与宴请等违规违纪行为,严肃纠正和查处“四风”问题。

 

“我们将持之以恒抓紧抓实作风建设,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常态化正风肃纪,不断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沿滩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