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关注 > 廉政沿滩

刘军在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上强调
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时间:2022-02-15
来源:
点击:
分享:      

2月15日,中国共产党自贡市沿滩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区委书记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及市委决策部署,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实现“两区一城”奋斗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书记、区长廖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兵,区政协主席王丽出席会议。

刘军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重要论断,准确把握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六个必须”的深刻总结,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经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九个坚持”的精辟概括,准确把握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大部署,准确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路径。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市纪委全会决策部署,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沿滩贡献


刘军指出,要深刻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阶段性特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和坚韧执着2021,区委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标本兼治综合效应持续释放,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在2021年度全省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和全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中取得较好成绩,实现排名“双提升”。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一些纪律作风问题禁而未绝、隐形变异,一些党员干部顶风违纪、边治边犯、不收敛不收手,一些行业性领域性问题还未彻底根治,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高度重视、引以为戒。

刘军指出,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大事盛事喜事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至关重要。突出加强政治建设,毫不放松加强主观世界改造,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提高政治站位,突出监督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保持强大震慑,坚持标本兼治,筑牢思想堤坝,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激励干部崇尚实干担当作为,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上好“廉洁课”, 抓实日常管理,坚决斩断“前腐后继”的代际传递。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扛责担当,紧盯关键少数,提升整体效能,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同向发力

刘军强调,要突出抓好自身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正确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深刻认识各类腐败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必要性和艰巨性,以监督执纪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服务全局中去定位,紧扣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及区委工作要求开展监督执纪;以党性立身做事,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按照程序、权限、规则开展工作。纪检监察机关要恪守党中央为纪检监察组织定的制度、立的规矩,针对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体系的薄弱环节,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层层压实系统内部“两个责任”,以严格的监督和约束管住执纪执法权。要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监督,严防“灯下黑”,用铁的纪律锻造铁军队伍。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廖东通报了2021年乡镇(街道)和区级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结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宋筱茜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与会同志进行了现场讨论。

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区人武部有关县级领导,区纪委委员,以及各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