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关注 > 廉政沿滩

贯彻落实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 沿滩区纪检监察干部这样说……

时间:2023-02-02
来源:
点击:
分享:      

1月31日,中国共产党自贡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认识、谈工作思路、谈履职打算。

“市纪委全会的召开,凸显了全市一刻不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决心和态度。”区纪委监委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姣妮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聚焦全区建设“两区一城”战略目标、县域民营经济改革试点等工作任务,结合单位实际,加强跟踪监督,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聚焦“四风”隐形变异等问题,督促单位严格制度执行、强化执行监督,推动纠“四风”树新风并举;聚焦群众反映难点痛点问题,持续开展“走遍沿滩”活动,深入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督促工作在一线落实,为建设让人民满意的廉洁沿滩努力奋斗。

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古德贵说:“在新的一年,我组将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立足岗位实际,结合驻在单位情况,监督区科技和经济信息化局在工业强区行动中,真抓实干出成效;监督区教体系统在实施五育并举、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方面出成效;监督区文化旅游部门做好文旅产业发展,完善服务设施,擦亮文旅产业品牌出效益。始终强化三不一体的理念,让各单位的党员干部既放下包袱,又保持清醒和自觉,全力以赴抢机遇、干事业。”

市纪委第十三届三次全会提出,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锻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纪检监察铁军。永安镇纪委书记童依黎说:“作为一名乡镇纪委书记,我将带头坚持自律、自学、自省。坚持自律,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自我约束、自我监督,做到政治强;坚持自学,继续加强业务知识、党纪法规的学习,熟记常用条款,做到业务精;坚持自省,工作生活中随时进行自我评价、自我调控、自我反省,提高自身修养,做到作风硬。只有自身正、自身硬,才能更好地开展纪检监察工作。”

“全会公报中提到,要持续开展年轻干部廉洁从政(业)‘疫苗计划’,帮助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兴隆镇纪委书记龚德奎表示,将突出抓好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年轻干部日常监管力度,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关爱,以身边典型案例抓好警示教育。创新开展领导干部与年轻干部“清廉”结对,重点在思想、学习、工作、作风四个方面帮带,筑牢年轻干部的纪律防线,为年轻干部接种好廉洁从政疫苗。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