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关注 > 廉政沿滩

沿滩区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区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①

时间:2023-02-10
来源:
点击:
分享:      

2月9日,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委十三届次全会举行,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及区委部署要求上来,锐意进取、担当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全会报告明确提出,要持之以恒强化政治监督,全力保障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落’。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程煜表示,将持续坚守派驻监督本质上是政治监督定位通过列席相关会议、专题调研走访等形式,关注、督促驻在单位是否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列为第一议题,是否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落到实处。持续紧盯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断强化日常监督,压紧压实驻在单位主体责任,盯紧关键少数,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层层传导压力。持续加强纪律教育督促驻在单位加强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和廉政教育力度,将纪律教育和党性教育、廉洁文化教育贯通起来正面引导和警示教育结合推动党员干部坚守初心把他律要求转化为内在追求不断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

区纪委监委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原源说:“全会报告中提到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立足自身职责定位,我组将加强对乡村振兴领域项目资金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同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紧盯项目决策审批、项目实施建设、项目监管检查、项目廉洁风险等方面,开展全链条靶向监督,做到强监督、护民生、守民心,推动乡村振兴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的政策落实落地落细。

黄市镇纪委书记宋玲玉表示:“忠诚、干净、担当是新时期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基本内涵和集中概括,虽然黄市镇的纪检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个别党员干部自我约束不够严、斗争精神不够强的情况。接下来,我们将加强对全镇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开展廉政谈话、剖析典型案例、家风助廉等活动,加强警示教育和日常监督检查。而我作为乡镇纪委书记,也会继续保持初心,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准和方向,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戒、心中有责,切实肩负起和践行好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全会报告中‘鲜明大抓基层,让基层监督基础更加牢固可靠’这句话让我印象深刻联络镇纪委书记邓郅郁表示,将从不断学习增强自身本领做起,加强镇村纪检干部及党风政风监督员教育培训,织密基层纪检监察网络,提升履职能力;从做深做细日常监督做起,围绕联络镇“三区建设”工作目标“八件实事”工作重点,开展“全程监督+重点督促”,助推镇党委、政府工作推进有力;从大力惩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做起,加大侵害群众利益案件查办力度,做好举一反三、以案促改,提升群众信任度,营造崇廉拒腐良好环境。

瓦市镇纪委书记倪翔全会报告中指出持之以恒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建强群众身边的纪检监察组织。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聚焦能力建设,进一步增强全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水平,打造敢担当、会监督、能办案的纪检监察铁军。同时深入群众,深挖细查问题线索,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深化阳光问廉’‘走遍瓦市等活动,畅通干群沟通渠道,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