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关注 > 廉政沿滩

沿滩区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区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②

时间:2023-02-13
来源:
点击:
分享:      

2月9日,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委十三届次全会举行,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及区委部署要求上来,锐意进取、担当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区纪委全会召开,为我们鼓足了士气、指明了方向”区纪委监委驻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唐昭君表示,接下来将重点在突出“三个怎么做”上深入贯彻落实。针对政治监督怎么做?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及区委工作要求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针对保障发展怎么做?对优化营商环境、产城融合品质城建设、乡村振兴等领域进行全程监督,确保项目推进有力。针对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怎么做?大力宣传“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年轻干部廉洁从政(业)“疫苗计划”等方面的措施和成效,推动良好干事创业氛围蔚然成风。

沿滩镇升坪街社区纪委书记刘秀英说:“全会公报中提到,要开展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和时代新风宣传教育,常态化推进‘好风传家’家风家规建设。接下来,我们将充分利用好社区的阵地教育平台以及区图书馆,从廉洁文化着眼,引导党员干部及社区文艺爱好者,通过剪纸、版画、书法等多种形式书写家风、书写廉洁,促进形成人人学廉、人人守廉的良好氛围,让廉洁之风吹进每名党员干部心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王井镇纪委副书记曾曦说:“全会报告中指出,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加强对重点项目、重大资金、重要环节的监督检查’。作为基层纪检监察组织,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以作风建设和‘三资’管理为切入点,以预防和治理为出发点,探索建立村组集体‘三资’廉政档案,着力保障基层组织正确行使权力,预防暗箱操作和腐败行为,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全会报告指出,要持之以恒加强纪律建设,推动铁律转化为党员干部行为自觉,特别对年轻干部纪律教育提出了具体思路和要求。富全镇纪委书记韩达利表示,培养一批稳定、可靠、高素质的乡镇年轻干部是提升干部整体素质的迫切需要。富全镇纪委把廉洁教育融入到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各环节,深入开展年轻干部廉洁从政(业)“疫苗计划”,通过设立“乡镇纪法小课堂”“重点项目纪法专题培训班”等方式,让年轻干部明法纪、知敬畏,帮助其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