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新媒体发布公开

沿滩区:16名换届风气监督员全方位、全过程监督区党代会会风会纪

时间:2021-09-27
来源:廉洁沿滩
点击:
分享:      

“华商组今日走访餐饮店15家左右,暂未发现违规情况。”“本小组会场秩序良好,未发现迟到早退、不遵守会议纪律等情况。”……为严肃换届纪律,确保党代会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沿滩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期间,区委成立换届风气纪律监督工作组,派出8名专职、8名兼职换届风气监督员,采取“驻组监督+驻团监督+驻会监督+巡回督导”模式,对换届选举和会风会纪开展全方位、全过程监督。

QQ图片20210925224321.jpg

为提高监督质效,区纪委监委组织纪律监督工作组全体工作人员参与动员部署和业务培训,适时开展分析研判,指出存在问题,及时整改提高。图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宋筱茜安排部署会风会纪监督工作。

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在预备会议时组织全体代表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选派1名代表现场公开承诺,现场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223份,发送严守换届纪律提示短信325条。图为参会人员集中观看《警钟长鸣》。

紧盯就餐、住宿、请假、会客、外出等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以代表团为单位,组成3个明察暗访组,围绕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遵守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共走访30余家餐饮店。图为明察暗访组在某餐饮店开展暗访。

选.jpg

风气监督员协助各代表小组组长组织本组代表认真学习中央“十严禁”、省委“四必须”和市委“二十个决不允许”等严肃换届纪律要求,开展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进一步严明纪律、明确要求。图为风气监督员监督协助第一代表小组组长开展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

IMG_8363.JPG

加强程序监督,着重查看是否按照规定投票、计票、清票,发现违反选举纪律问题的及时提醒并进行报告。图为风气监督员对计票情况进行监督。

QQ图片20210925153236

在实行严格监督的同时,认真落实全程纪实、日汇总日调度和重要情况随时报告制度,每日填报《会风会纪监督情况日报表》,并每晚调度会风会纪监督情况。区党代会期间,未发生一起违反换届纪律问题,换届纪律风清气正。目前,区党代会已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并胜利闭幕。图为区纪委风气监督员日调度会。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