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新媒体发布公开

沿滩区纪检监察干部
热议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三)

时间:2022-02-15
来源:
点击:
分享:      

2月15日,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举行,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锐意进取、担当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沿滩镇纪委书记  冯霞

刘军书记的讲话意义深远、鼓舞人心,区纪委工作报告总结详实、安排有力,充分体现了区委决策部署到哪里,区纪委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作为一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向镇村组三级干部进行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为工作奠定坚实理论基础。下一步,将更加注重廉政教育宣传,打造镇村干部廉政教育基地,通过开设盐运文化、廉政讲堂、案例警示等展厅,以盐的洁白品质照射党员干部的清廉作风,推动全镇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邓关街道纪工委书记  韦冬

此次全会既充分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更深入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安排部署了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为全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一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我将结合邓关实际,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工作中,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把监督作为撬动其他工作的杠杆,紧盯重点人、关键岗和权力运行环节,精准发力,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坚决“零容忍”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用好“每月民情答复会”,织紧织密基层监督网络,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

王井镇纪委书记  易驰

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指出,统筹整合“区乡村”、“室组地”监督力量,根据地域就近、职能相近和人员情况,精心回执四张“片区作战图”,采取“双随机一交叉”工作方法开展日常监督,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监督执纪的能力要进一步加强,质效要进一步提高;二是胸中的格局要大,对片区甚至全区的形势充分掌握;三是熟悉的业务领域要广,除了纪检监察业务,对其他的党务政务工作领域也要有充分的了解。对此,我们将加强镇村两级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和培训,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为适应高质量的发展和开展新形势下的监督执纪做好充分的准备

九洪乡纪委书记  黄雅洁

刘军书记的讲话和区纪委工作报告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围绕全会提出的纪检监察工作思路和部署来认真谋划九洪乡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在围绕中心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督促镇村干部算好“自然生态账”和“政治生态账”,管好“民生资金账”,在抓发展时不越底线、不踩红线,坚决防止出现“经济发展了、生态破坏了,干部倒下了、群众心寒了”现象。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三不”战略目标的实现,在创新廉洁教育和警示教育形式、加大案件查处力度等方面下功夫,使党员干部因敬畏纪法而“不敢”、因制度网密而“不能”、因觉悟升华而“不想”。

永安镇纪委书记 童依黎

区纪委全会指出要强化监督保落实、优化环境促发展、敢于担当扬正气,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具体到永安镇,一是深化村级纪检监察组织规范化建设,加强村级纪检委员业务培训、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压实村级纪检委员监督责任,统筹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群众监督等各方面监督作用,解决基层纪检监察力量不足难题。二是做好党员干部监督管理,坚持以教育为先、预防为主的原则,强化干部的思想教育和常态化监督检查,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思想防线。三持续开展“走遍沿滩”活动、召开群众院坝会,结合公开镇村纪检监察人员联系方式等形式,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倾听群众心声,让群众直接有效的反映诉求,打通干群关系“最后一公里”

仙市镇纪委书记 胡柯

刘军书记的讲话彰显了区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坚定决心。区纪委工作报告为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区纪委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高标准打造基层纪检监察规范化建设‘仙市样板’”要求。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结合本地实际,充分利用现有办公场所,高标准打造规范化的纪检监察阵地,挖掘百胜村基层发展治理学院、陈家祠堂家风馆等资源优势,加强镇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和培训,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