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新媒体发布公开

自贡市沿滩区:强化监督执纪 防患于未“燃”

时间:2022-01-05
来源:
点击:
分享:      

“你知道今年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吗,你们单位是怎么样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的?近日,沿滩区正风肃纪监督检查组“四不两直”深入全区各乡镇(街道)和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生态环保等行业主管部门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自市委市政府部署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以来,区委区政府迅速作出安排,区纪委监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职能职责,靠前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为打赢2022年大气污染防治首场战役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为抓好“关键人群”,切实做到“属地管理、部门联动、全民参与”,沿滩区纪委监委督促各级各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到主要领导亲自安排、亲自推动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群体等方面管控。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形成分级负责、对口把关、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同时,累计向全区党员干部发送禁燃禁放烟花爆竹提示短信1万余条,督促签订禁燃禁放烟花爆竹承诺书9100余份,积极营造浓厚的禁燃禁放氛围。


图为沿滩区党员干部签订禁燃禁放烟花爆竹承诺书

“元旦、除夕、正月初一和正月十五是敏感时段,更是要重点加强监督检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邓梦北说道。

近段时间,沿滩区纪委监委紧盯关键节点专题研究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并纳入春节期间正风肃纪重要内容,成立4个监督检查组,采取“室组地”联动方式,围绕禁燃禁放禁售等内容开展“点穴式”抽查、“体验式”暗访、“回访式”督查。截至目前,开展监督检查8次,发现并督促问题整改21个。

(图为沿滩区正风肃纪监督检查组对某零售店开展监督检查

此外,区纪委监委建立健全问题线索移送和责任追究机制,对违反禁燃禁放相关规定的党员干部严肃追责问责,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着力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良好综合效果。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持续开展明察暗访,对顶风违纪问题露头就打、快查快结,坚决做到零容忍、严惩戒,对工作不落实造成禁燃禁放禁售效果不佳的单位和个人,依规依纪严肃追究责任,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沿滩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李彬表示。(作者:王兴)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