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新媒体发布公开

沿滩区:“夜话问廉”问到群众心坎上

时间:2022-08-22
来源:
点击:
分享:      

近日,自贡市沿滩区邓关街道会仙桥社区居民段晓英和往常一样骑车下班回家,一进小区就发现原来那几盏不亮的路灯全都亮了。骑行在这亮堂的路上,段晓英原本疲惫的身心被“夜话问廉”活动的成效所温暖。

“因为道路施工,有好几盏路灯一直没亮,晚上回家很不方便。”在邓关街道“夜话问廉”区、乡、社区三级联动院坝会上,段晓英第一个站起来反映路灯不亮的问题,随即引起大家附议,一些居民表示“找政府找了好几次都未果”。

“我们马上协调解决。”在听到段晓英的反映后,会仙桥社区党委书记田晓珊当即回复。

 

时间回溯到7月21日晚,在会仙桥社区四期公租房院坝内,召开了一场特殊集会。区纪委监委机关干部、邓关街道纪工委干部、会仙桥社区干部与50多名居民聚拢在一起,伴着夏日的虫鸣声,开展了一月一次的“夜话问廉”活动。


 

活动一开始,干部和群众就以摆龙门阵的形式直奔主题,大家敞开心扉谈实情、说问题,直到活动结束,都还不愿离去,纷纷赞扬“这样能解决实际问题的院坝会,简直开到心坎上了”。活动现场,共收集到群众反映问题11个,街道纪工委督促社区现场协调处置问题5个,并要求社区列出计划跟进协调解决余下问题。

今年以来,为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区纪委监委积极开展“阳光问廉·廉行沿滩”活动,推动解决基层治理中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该区12个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结合实际开展了“夜话问廉”院坝会、座谈会、流动接访、民情答复会等活动,零距离倾听群众呼声、收集民情民意。

“为确保群众诉求有人听、问题有人管、困难有人帮,我们坚持来到群众身边,通过开展‘夜话问廉’院坝会等活动,面对面、心贴心倾听群众呼声,对属于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的问题,优先受理、严查严处;对业务范围外的问题,督促职能部门限期解决,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张娟介绍,对“阳光问廉·廉行沿滩”活动收集到的问题,区纪委监委建立了台账进行分类管理,不定期对整改情况开展“四不两直”监督,确保整改及时到位。

“我们要求各个乡镇灵活安排问廉活动,就是为了避开群众农忙时间,能够尽可能听取到群众的声音,切实拓宽群众表达诉求的渠道。”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彭君表示,将扎实开展“阳光问廉·廉行沿滩”活动,以有效监督推动基层干部履职尽责,坚持将问题矛盾化解在最基层。

将活动开到群众家门口,消除了干群之间的时间和空间隔阂,既能精准发现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又能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已累计开展“阳光问廉·廉行沿滩”活动133场,受理涉及党员干部信访举报8件,收集意见建议和问题诉求347个,解决问题200多个。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