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十三届区委第一轮第二巡察组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07-28
来源:区委巡察办
点击:
分享:      

722日,十三届区委第一轮第二巡察组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会上,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建坤反馈了巡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的情况,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彬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彬主持会议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前,区委第二巡察组单独向刘彬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其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建坤指出,近年来,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价值取向,坚持高标定位、勇争一流总体定位,坚持深化改革、创新突破重要方法,深入实施就业促进、社保惠民、人才保障、劳动和谐、服务提升五大工程,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在建设“两区一城”和打造成渝地区南翼跨越开放合作示范区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在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及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落实方面存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学以致用上有差距,履行核心职能职责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落实主题教育活动要求不到位的问题;二是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方面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履行监督责任不够主动,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四风”问题依然存在的问题;三是在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存在领导班子建设有差距,人才队伍建设有短板,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四是在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各类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方面存在巡察整改重视不足,问题整改不彻底的问题。

王建坤要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要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主动认领责任,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一是夯实理论基础,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第一议题”制度,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二是认真履职尽责,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人社事业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所处方位,坚持就业优先,全面构建民生保障体系,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强化劳动关系风险隐患监测预警和定期排查,做实根治欠薪源头治理,推动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四化建设”。三是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管。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定期分析研判本系统政治生态情况,健全权力监督制约机制,突出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夯实组织保障。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凝聚力。

李彬强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要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切实抓好巡察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抓整改。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各项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措施抓整改。把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钉钉子精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三是压紧压实责任,持续用力抓整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交出一份合格的整改成绩单和发展业绩单,为高质量推动“两区一城”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刘彬表示,区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情况客观评价了人社系统取得的成绩,中肯的指出了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整改意见。全区人社系统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纵深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持续推动全区人社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为推动“两区一城”建设贡献人社力量!

区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班子成员、区人社系统非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中层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和退休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