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十三届区委第一轮第二巡察组向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07-28
来源:区委巡察办
点击:
分享:      

721日,十三届区委第一轮第二巡察组向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会上,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建坤反馈了巡察区农业农村局党委的情况,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彬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张成兴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前,区委第二巡察组单独向张成兴反馈了巡察情况,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精神,并对其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建坤指出,近年来,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管党治党意识有所增强,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全面深化农业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系统布局、固优补短、真抓实干,全区农业农村工作取得较好成绩,成功创建全省农民增收工作先进县等金字招牌。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在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及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落实方面存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学以致用上有差距,履行核心职能职责不够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主题教育工作不够扎实的问题;二是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方面存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得不够紧不够实,落实监督责任不够到位,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廉洁风险,“四风”问题禁而未绝的问题;三是在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存在领导班子建设存在短板,干部队伍建设有差距,落实党建工作要求不够有力的问题;四是在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各类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方面存在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够到位,落实问题整改不够到位的问题。

王建坤要求,区农业农村局党委要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主动认领责任,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第一议题”制度,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进一步发挥核心作用,切实履行职能职责。准确把握农业农村工作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所处方位,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三是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层层传导压力。班子成员带头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从严教育管理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四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夯实组织保障基础。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凝聚力。

李彬强调,区农业农村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各项工作;要把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钉钉子精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强化“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意识,以整改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张成兴表示,区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情况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区农业农村局党委虚心接受、全盘接收,领导班子将专题研究部署,细化分解任务,带头整改,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切实统一认识、站位全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领问题;聚焦问题、细化措施,以坚强的政治定力狠抓整改;抓好结合、强化引领,以绝对的政治担当扩大成果。

区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有关人员,区农业农村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科级干部、机关中层干部、“两代表一委员”、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