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兴隆镇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时间:2022-07-29
来源:区委巡察办
点击:
分享:      

721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兴隆镇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在兴隆镇政府三楼大会议室召开,镇党委书记周正宇主持会议。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刁玉国反馈了巡察意见,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健梅就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区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兴隆镇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村(社区)支部书记、辖区内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职工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群众代表共23人参加了会议。

反馈意见指出,近年来,兴隆镇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及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工作思路进一步拓宽,管党治党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呈现出向好态势,能主动谋划推动乡村振兴、改善民生,使兴隆镇在整体稳定中有所发展。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一是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及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落实方面,存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到位、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扎实和推动民生工程落实落细有差距等问题;二是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方面,存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有差距、执行财务制度不到位、项目建设和政府采购管理不规范、工作作风不够务实等问题;三是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存在推动党建工作落实落细不够、干部队伍建设有差距等问题;四是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各类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方面,存在落实长期整改责任不到位的问题。

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巡察组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意见建议: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加强班子建设,切实增强履职尽责能力;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切实落实两个责任和加强风险防控,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压实政治责任,把握好使命任务和建设好战斗堡垒,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四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整改责任和标本兼治推进整改,全面落实巡察整改任务。

李健梅就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整改落实政治自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抓好整改任务落地落实;三是压紧压实责任,统筹推进整改见底见效。

周正宇代表兴隆镇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不折不扣的落实整改。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切实做到真改实改。三是压实责任,转变作风,全面转化整改成果,自觉把巡察整改与促进兴隆镇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奋力谱写兴隆镇后发赶超新篇章。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