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富全镇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07
来源:沿滩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
分享: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36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富全镇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涂正平主持召开与富全镇党委书记上官睿的见面沟通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巡视巡察工作相关精神。动员大会上,涂正平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上官睿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涂正平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巡视工作作出重要部署,为在新起点上推动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本次巡察是十三届区委的第轮巡察,完成好此次巡察任务是区委第一巡察组和富全镇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一要把准政治巡察定位,突出巡察监督重点准确把握政治监督内涵,聚焦“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紧盯被巡察党组织“三个聚焦”情况,精准发力、精准定性,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二要严格依纪依规履职,切实提高巡察质效。巡察期间,巡察组将主要把握工作程序工作方式工作权限不干预富全镇党委的正常工作,不处理被巡察对象具体业务问题,不履行执纪审查的职责,不对重要情况和重大问题做个人表态。三要着力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任务圆满完成。富全镇党委和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的重要性,自觉支持、配合、参与巡察工作,认真搞好政治体检。巡察组要坚持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贯穿于巡察工作全过程,把实事求是作为巡察工作的基本原则,从政治上发现问题、纠正偏差,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发挥政治监督作用。

上官睿表示巡察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政治体检,目的在于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富全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的安排部署上来,从讲政治、重执行、守规矩、抓落实的高度,以对区委绝对负责的态度,正确认识和看待本次巡察,认真做好汇报、谈话、调研、座谈、测评等协调配合工作,坚决杜绝任何人以任何形式干扰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有序开展。

据悉,区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富全镇工作40天。巡察期间(2023年3月6日—4月14日)分别设专门信访电话:15609008560(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20:00),电子邮箱:810992296@qq.com,并在镇政府便民服务中心门口设置巡察意见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富全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镇党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