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十三届区委第二联动巡察组巡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3-03-09
来源:沿滩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
分享: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部署,按照十三届区委联动巡察工作统一安排,2023年3月9日,十三届区委第二联动巡察组巡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第二联动巡察组组长曾常青主持召开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齐力的见面沟通会。会上,曾常青通报了巡察的主要任务、具体的工作安排以及联动巡察组主要的工作方式和工作权限;沿滩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宋筱茜对巡察工作作了强调;沿滩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齐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二联动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委意识形态责任制专项检查组成员、区人民检察院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区纪委监委派驻政法纪检组组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中层干部、职工代表、退休职工代表、服务对象代表列席会议。

曾常青指出,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目的是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动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一是要把准政治巡察定位,突出巡察监督重点。二是要严格依纪依规履职,扎实有效开展巡察工作。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齐心协力完成巡察任务。

宋筱茜指出,要坚决贯彻执行省委巡视组的要求,扎实开展好此次巡察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联动巡察的重要意义。二要立足职责使命,从严从实开展好联动巡察。三要强化政治责任,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完成好联动巡察的工作任务。

齐力表示,沿滩检察院党组及班子成员定将深入学习领会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罗文中同志在巡视沿滩区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安排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第九巡视组和市委、区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推动巡视巡察联动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联动巡察工作部署。二是积极配合衔接,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勇于面对问题,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四是注重成果转化,全力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实。

据悉,区委第二联动巡察组将对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开展为期1个月的巡察,巡察期间(3月9日至4月8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3194917551(受理时间为每天8:00点至20:00);同时设置意见箱,位于沿滩区人民检察院大门处(自贡市沿滩区卫坪街道卫里街30号),专门电子邮箱:ytxcb202302282@163.com。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区委第二联动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