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关注 > 新闻头条

关于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限期主动说清问题和举报工作的公告

时间:2021-10-18
来源:
点击:
分享:      

根据《关于印发<沿滩区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自沿委办发〔2021〕62号)要求,决定从即日起至2022年4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为加强群众监督,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根据“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和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求,敦促在粮食购销领域存在违纪违法行为的有关人员限期主动说清问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受理范围

(一)业务主管监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方面的问题

1.业务主管部门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有关规定,在粮食购销领域履行领导、管理、监督责任情况;《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四川省地方粮食储备管理办法》等政策法规落实情况。

2.管理监督缺失缺位、履职不公、执法不严、失职失责等责任问题。

3.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内外勾结、设租寻租、贪污受贿等腐败问题。

4.相关部门及公职人员敷衍塞责、玩忽职守、弄虚作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

(二)国有粮食企业落实粮食政策执行责任方面问题

1.经营管理环节中,国有粮食企业偏离主责主业,乱投资、乱担保,忽视政治责任追逐经济利益等问题;以合作名义将股权资质资源让渡给民营企业,搞“国皮民骨”利益输送、造成粮食企业管理权旁落走虚等问题。

2.收购环节中以陈顶新、“转圈粮”以及先收后转、虚假收购、压级压价、拖欠粮款等问题。

3.存储环节中亏库短量、擅自动用置换、盗卖等问题。

4.销售出库环节空进空出、虚报损耗、掺杂使假、吃拿卡要等问题。

(三)其他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问题。

二、专项举报方式

(一)来电举报:纪检监察举报电话,0813-12388;0813-5539479(工作日接听受理群众举报)。

粮食监管热线,12325。

市场监管投诉热线,12315。

(二)来信举报: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区纪委监委信访室

(三)来访举报: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区纪委监委信访室

(四)网络举报:

http://sichuan.12388.gov.cn/zigongshi/yantanqu/

三、有关要求

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一个月内,存在相关问题的有关人员,向纪检监察机关主动说清违纪违法问题。

有关违纪违法人员,凡在限期内主动说清问题、退缴违纪违法所得、挽回国家经济损失,检举揭发他人、积极协助纪检监察机关及有关单位开展调查处置工作的,视问题性质、情节轻重,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提出处理意见,真正达到惩处极少数、教育挽救大多数的目的。对在规定期限内未主动说清问题,以及对组织不忠诚、不老实,避重就轻、订立攻守同盟对抗组织调查的,一经查实,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对包庇违纪违法人员的单位和个人,严格追责问责。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依纪依法、实事求是检举反映相关违纪违法问题,纪检监察机关对提供问题线索者和举报内容实行严格保密。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贡市沿滩区监察委员会

2021年10月18日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