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关注 > 新闻头条

清风润童心 赠书庆“六一”——沿滩区纪委监委开展“六一”儿童节赠书活动

时间:2022-06-01
来源:
点击:
分享:      

陶行知先生在担任一所小学的校长时,看到男生王友用泥块砸班上的同学,当即制止了他,并要他放学后到校长室去……”阳光明媚,鸟语花香,讲台上,沿滩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刘姣妮正在向小学生们分享廉洁小故事,生动的讲述让孩子们时而神情严肃,时而喜笑颜开。“所以,我们要公平地对待他人,努力做一个正直的人,抨击邪恶,维护正义。大家说,好不好呀?”“好!”在异口同声的回答声中,小朋友们鼓起了热烈的掌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关于“大抓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部署要求,按照《关于实施“强基固本·廉润沿滩”行动计划 扎实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方案》安排531日,沿滩区纪委监委联合新华文轩盐井分公司开展“六一”儿童节赠书活动,向王井镇太源小学、黄市镇群英小学赠送一批儿童读物。同时,开展“廉课堂”进校园活动,着力发挥纪检监察组织在少年儿童思想政治引领教育方面的作用,引导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赠书仪式

活动中,少先队员代表为来宾们佩戴了红领巾,区纪委监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3名成员代表向小朋友们现场分享了廉洁小故事。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李彬勉励小朋友们从故事中受到启发,从一点一滴、一言一行做起,逐步养成文明礼貌、团结互助、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正直廉洁、勤俭节约的良好品行,使自己成为品德高尚的人。

廉洁故事分享

接下来区纪委监委将因地制宜挖掘本地资源,深入开展“廉课堂”进机关校园、“廉声音”进乡镇场馆、“廉书籍”进社区村组、“廉文化”进园区企业、“廉家书”进党员家庭、“廉故事”进网络媒体、“廉元素”进广场阵地“七廉七进”活动,打造廉洁文化沿滩品牌,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