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关注 > 新闻头条

全市加强县乡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现场推进会强调——巩固大抓基层工作格局 推动大抓基层纵深发展

时间:2022-07-01
来源:自贡市纪委监委
点击:
分享:      

    近日,全市加强县乡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会议总结交流前期工作情况,分析短板差距,增添工作措施,对加强县乡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部署、再推进,进一步提高基层监督质效。省纪委常委荣凌,省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主任刘欣,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高展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实地调研沿滩区纪委监委第二办公专区、仙市镇纪委,大安区大山铺镇纪委阵地建设和监督办案情况。

随后,召开推进会,进一步深入学习省纪委监委关于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安排部署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廖建宇同志指示要求以及市委书记范波同志就强力推进县乡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作出的批示精神,观看我市加强县乡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片《固本强基谱新篇》。

    推进会上,荣凌指出,今年4月,省纪委监委明确提出以“加强县乡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专项工作为统领,统筹“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纪检监察机关案件查办质效”两项工作,自贡市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良好开局、展现了良好态势。加强县乡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个动态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劳永逸。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增添措施、加力加劲,力争继续保持全省前列、创造更多自贡经验。


高展指出,加强县乡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既是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一项战略性、系统性工程。要突出重点、系统施治,通过推动“物理优化”催生“化学反应”。要狠抓规范化建设,实事求是推进谈话室建设标准化,因地制宜推进办公区建设规范化,严格标准推进工作运行制度化;要强化主责主业,强化办案引领,提高办案质效,深化以案促改;要聚焦基层监督,突出监督重点,拓展监督方式,提升监督实效;要创新工作机制,完善统筹协作机制、激励保障机制和考核评价机制;要提升能力素质,保持动态稳定,强化教育培训,严格监督管理。

会议还通报了我市加强县乡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展情况,相关区县作了交流发言。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