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关注 > 新闻头条

中国共产党自贡市沿滩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3-02-23
来源:
点击:
分享:      

 

2月9日,中国共产党自贡市沿滩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廖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兵,区政协主席王丽,区委副书记王红军出席会议。

 

刘军在讲话中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党独有难题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的精辟论述,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丰富成果、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的深刻阐释,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切实增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持续用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沿滩全面从严治党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

 

刘军指出,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动全区管党治党全面系统布局、协同高效推进。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坚定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以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以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鲜明大抓基层导向,团结带领全区人民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坚决克服松劲歇脚、疲劳厌战情绪,坚持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统筹布局、协同推进全区管党治党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刘军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沿滩高质量跨越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沿滩的关键之年,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现代化沿滩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及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沿滩落地见效;要坚持纠治“四风”顽疾不懈怠,从严处置反复顽固问题,靶向纠治改头换面问题,深挖细查隐蔽隐性问题,切实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要坚持严明纪律规矩不放松,持续加强纪律教育,推动形成纪律自觉,大力强化纪律执行,真正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要坚持深化惩贪治腐不手软,严查重点问题,突出重点领域,紧盯重点对象,深化源头治理,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施治,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筑牢基层基础不惜力,坚决防止啃食群众利益的“微腐败”,大力整治基层“腐”“恶”合流问题,持续推动基层监督提质增效,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底部支撑;要坚持完善监督体系不止步,持续增强监督全覆盖有效性,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有力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刘军强调,要更加突出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持续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浓厚氛围。要鲜明树立鼓励担当作为的用人导向,让争做“五敢”干部、不做“五不敢”干部蔚然成风;要积极营造有利担当作为的良好环境,主动关心关爱在经济发展主战场、特殊斗争第一线的干部,让他们安心安身安业;要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撑腰鼓劲,真正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及区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宋筱茜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其他有关县级领导,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以及各方面负责同志共计150余人参加。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