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关注 > 新闻头条

中国纪检监察报 | 畅通线上线下举报渠道 让监督延伸至基层一线

时间:2023-02-2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点击: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 赵柳)“村民组长黎某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挪用的村组集体资金4万余元已全部退还。以后再有相关问题,可随时通过‘码上举报’反映。”日前,四川省自贡市沿滩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来到邓关街道顺昌美村,向村民通报反映问题的处理结果,并了解跟进整改进展。

问题的发现源于一次流动接访。此前,沿滩区纪委监委到邓关街道顺昌美村开展接访活动,村民向接访人员反映该村某组组务公开栏长期未公示集体资金余额和具体收支明细,且村组干部存在挪用集体资金问题。初步研判后,问题线索转交该区纪委监委第二片区协作工作组调查处理。经调查,村民组长黎某某未经村民小组会议讨论,利用职务便利擅自将村民小组集体资金出借给他人使用。

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沿滩区纪委监委持续畅通线上线下监督举报渠道,在全区各乡镇(街道)开展流动接访活动,引导群众登录“码上举报”平台,扫码实现“一键举报”。同时,通过定期召开“夜话问廉”院坝会、民情答复会等举措,及时发现问题线索。工作开展以来,共组织流动接访18场次,督促解决群众合理诉求198个。

“接下来,将扎实做好走基层、访民生、解难题,把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持续抓实抓好。”沿滩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