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预防腐败

刘山乡“党务村(居)务组务”三公开 扎实推进村级事务规范化管理

时间:2016-07-19
来源:
点击:
分享:      

刘山乡党务、村(居)务组务公开切实保障了群众知情权、决策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扎实推进了村级事务规范化管理。

严格程序,规范公开内容。

依照审批、执行、意见反馈、整理归档4个程序,坚持固定内容长期公开、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重点事项适时公开的原则,强化党务村(居)组务公开。

多种形式,扩大公开范围。

根据公开内容的不同,灵活采取召开村(居)民代表大会、公示栏、短信、“村村响”等方式进行公开,保障群众知情权,发挥其监督作用,增加党委政府工作透明度,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强化督查,纳入考核评价。

由乡纪委牵头组成督查组,每季度对各村(社区)党务村(居)务组务进行检查通报,将公开工作的落实情况纳入各村(社区)年度目标考核。一、二季度督查整改6个方面的问题,33项具体问题。                                         (刘山乡纪委)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