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关注 > 综合要闻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1-02-24
来源:
点击:
分享:      

22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自贡市沿滩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区委书记黄雪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易冬,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翠梅,区政协主席王朝华,区委副书记徐浩泳、阿西阿布出席会议。


黄雪智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更加坚韧的定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我们党在应对重大风险考验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论断;深刻领会“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重大战略任务落实见效”的重要部署,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黄雪智指出,过去一年,区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担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团结带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同时,要清醒认识到沿滩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必须从政治的高度看待问题、审视问题、解决问题,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黄雪智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在强化理论学习中提升政治站位、在强化政治监督中推动贯彻落实、在强化政治建设中严明纪律规矩,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沿滩落地见效。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始终保持重拳惩腐的高压态势,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不断提升反腐败斗争标本兼治实效。要驰而不息整饬“四风”,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区相关规定,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开启现代化新征程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要秉承人民至上理念,围绕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扶贫环保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加大政法系统腐败惩治力度,牢固树立抓基层打基础的鲜明导向,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把完善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机制作为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基础性建设,精准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明换届纪律,以高质量监督护航“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

黄雪智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健全制度执行机制,定期对制度执行情况、实施效果开展专项评估,实现制度制定机制、清理机制、备案机制和评估机制的协同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8+1”清单,分层分类抓牢“四个责任”, 形成责任互联互通、压力传导通畅、大家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从严从实锻造纪检监察铁军队伍,在强化党性修养、自净自省自律、加强内部管理等方面下功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区委副书记徐浩泳通报了2020年度乡镇(街道)和区级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结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根祥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书记;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辖区内各省市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区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