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关注 > 综合要闻

沿滩区召开“以案促改”暨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1-03-03
来源:
点击:
分享:      

3月2日下午,沿滩区召开“以案促改”暨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省市“以案促改”暨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及市委要求,对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及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委书记黄雪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充分认识开展“以案促改”是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刻汲取雷洪金、陈吉明、曾明全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六个教训”,清醒认识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四个并存”问题表现,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以案促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通过中心组学习、案例通报、案发地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方式,分层开展反思警示教育。要聚焦征地拆迁、工程建设、招标投标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开展廉政风险大排查、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赌博敛财”专项整治“回头看”。要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隐形和变异。要始终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和“一案双查”,聚焦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坚决减存量、遏增量,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要严格督查问效,对敷衍应付、推卸责任、整改措施不到位、制度执行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依规依纪依法追责问责。要将“以案促改”工作纳入巡察监督重要内容,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动员大会精神,以高度政治自觉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扎扎实实学习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在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要把牢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激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沿滩的奋斗动力。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的起步之年。全区上下要始终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紧扣区委“1327”总体思路,紧盯既定的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落实、促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局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抓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抓稳增长、实现“开门红”,全力实施项目攻坚三年行动和开放发展与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持续做好工业经济、项目投资、消费促进、农业生产、精准招商等工作。要抓好区域协作,奋力在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南翼跨越、再造产业自贡、重铸盐都辉煌新征程中担当作为。要狠抓污染防治工作,坚持精准施策,加强统筹调度,压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推动环境质量明显改善。要狠抓深化改革,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统筹推进宅基地、招投标等各项改革。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工作,狠抓基层社会治理和民生改善,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区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书记;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区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辖区内有关省市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各乡镇纪委书记、各街道纪工委书记;区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各室(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