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关注 > 综合要闻

何礼在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谱写自贡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时间:2023-02-01
来源:自贡网
点击:
分享:      

1月31日,中国共产党自贡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市委书记何礼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奋力谱写新时代自贡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何礼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明确宣示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和永恒课题,并对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个重大问题作了深刻阐释,提出了重要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也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省委书记王晓晖在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上就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认真总结全省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深入研判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从三个方面系统部署今年重点任务,为我们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方法路径、划出了工作重点。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党独有难题的精辟论述,不断增强自我革命的政治定力;深刻领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深刻阐释,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深刻领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不断增强贯彻执行落实的行动自觉,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续用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
何礼指出,要清醒认识我市管党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过去一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以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以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鲜明大抓基层导向,团结带领全市人民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同时也要清醒看到,自贡政治生态虽然整体向好、持续向好,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做到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巩固拓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何礼指出,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推进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夺取新胜利。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新时代自贡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不懈强化政治监督保障政令畅通,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确定的战略任务,聚焦我市实施“四大战略”、建设“两市两城”的部署要求,加强监督检查,切实打通贯彻执行中的难点、堵点、痛点,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自贡落地见效。要坚持不懈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对反复顽固问题盯住不放,对改头换面问题露头就打,对隐蔽隐性问题精准打击,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反复敲打,推动党员干部自觉涵养浩然正气、主动抵制歪风邪气。要坚持不懈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持续加强纪律教育,推动形成纪律自觉,强化纪律刚性约束,教育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让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坚持不懈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严查重点问题,突出重点领域,紧盯重点对象,严惩行贿受贿,坚决惩治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问题,坚决防止政商勾连破坏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要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对微腐败问题盯住不放、精准施治,坚决防止“蛀虫”啃食群众切身利益,持续整治涉企服务“中梗阻”,常态推进扫黑除恶,完善基层监督网络,推动基层监督提质增效。要坚持不懈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何礼强调,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要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在干事中看干部、在成事中选干部, 让争做“五敢”干部蔚然成风;坚持严管厚爱结合,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落实激励关爱措施,对经济发展主战场、特殊斗争第一线的干部更要关心关爱、主动排忧解难,让他们安心安身安业。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旗帜鲜明支持纪检监察组织开展工作,为强化纪委监委履职做好坚强后盾、创造良好环境。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强化政治建设,忠诚于党、勇挑重担、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加强斗争历练,在重大政治原则和大是大非问题上不怕交锋、敢于亮剑,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强化自我约束,以铁的纪律打造对党绝对忠诚、敢于善于斗争、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高展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总结 2022 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 年工作任务。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区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区县党委书记,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市级各部门、有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